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評排除台灣很荒誕 法議員接續挺台入WHO

2020/2/27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7日專電)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與委員卡迪克上週書面質詢,向外交部長表達WHO排除台灣,對台灣、法國和國際社會都將帶來損失,且「無法繼續漠視這種荒誕情況」。

根據今日公布的每週參議院公報,「民主與獨立派聯盟」參議員(UDI)葛利歐(Joël Guerriau)在書面質詢中首先向外交部表示,台灣是少數有全民健康保險的國家,然而「這個國家卻因中國政治壓力而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葛利歐接著表示,自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後,台灣從不猶豫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儘管如此,台灣卻沒有受邀參與疫情相關的國際討論,而且其國民病例數甚至被算在中國感染人數中。

他寫道:「我們無法繼續漠視台灣人民面對的這種荒誕情況。」葛利歐說,為了杜絕病毒蔓延,每個國家的合作都至關重要,「台灣醫療技術加入WHO,對國際社會有所助益」。葛利歐也提及若台灣參與WHO,居住在島上的法國公民將能獲得WHO醫療傘的保護。

同為「民主與獨立派聯盟」的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則在書面質詢中說,台灣加入國際疫情討論,能確保法國利益並保護海外國民。

卡迪克說,台灣因地理位置接近中國,而成為「最容易被疫情影響的國家」,即便如此,台灣仍被排除在國際疫情討論之外。世界衛生組織甚至將台灣武漢肺炎病例人數,計算在中國病例內。這將使一些國家決定禁止來自台灣的人員入境,嚴重影響住在台灣的法國公民。

卡迪克接著說,為了保護居住台灣的上千名法國公民,並確保他們通行的自由,法國應該要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兩位議員因此向外交部提出質問,希望外交部儘快針對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一事的對策提出說明。

面對WHO再三排除台灣,法國政治人物紛紛表態支持台灣參與。2月18日法國政府總質詢,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高帝耶(Jean-Jacques Gaultier)就是否支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當面質詢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及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

根據19日公布的政府公報,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社會黨議員巴緹斯黛(Marie-Noëlle Battistel)與書記、自由黨議員居碧葉(Jeanine Dubie)則以書面方式向外長提出質詢,要求政府就此議題表態。(編輯:郭中翰)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