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黨籍案爭議多時 國民黨考紀會6日開會

2020/3/4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4日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爭議多時,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已發出開會通知,將在6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考紀會,討論黨主席補選暨中常委選舉重大選風違紀案件,雖並未提及傅崐萁案,仍引發外界聯想。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經黃復興在花蓮的黃榮華支部考紀會、委員會通過,尚待中央考紀會通過,但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在2月18日考紀會開會前請辭,考紀委員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傅案延宕至今。

國民黨2月26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由前立委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任期僅到3月7日,因此被黨內解讀代理黨高層要在任期內強行通過傅崐萁案,不會等到新主席上任後再處理。

考紀委員證實,已經收到中央考紀會發出的開會通知,將在6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考紀會,討論黨主席補選暨中常委選舉重大選風違紀案件,但開會通知上並未提及傅案。

周守訓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考紀會開會主要是針對中常委選舉的違紀案件為主,考紀會不會針對特定案件開會,也不會因為中常會決議或是特定人召開記者會就開會,考紀會是獨立機關,考紀委員的任期不受黨主席補選或中常會改選影響,將獨立行使職權。

至於是否會處理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周守訓說,若要處理傅案會跟20、30件考紀案件一起處理,就要看當天開會是否還有時間處理考紀案件,目前負責考紀案件的人員休假中,權限能否移轉,仍在研議。(編輯:林興盟)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