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震災結深厚情誼 日本在台留學生辦展感謝台灣

2020/3/19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9日電)今年是東日本311大地震9週年。日本在台留學生21至29日將在台北地下街舉行「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羈絆」展覽,內容包括日本各地居民想對台灣人說的話,以及送給台灣人的物品。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大地震造成嚴重災害,不僅引發海嘯,更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當時許多國家向日本提供援助,其中,台灣捐款高達200億日幣(約新台幣68.4億元),為全球捐助最多的國家。

由日本在台留學生及台灣學生組成的「謝謝台灣活動執行委員會」自2012年起每年舉辦活動,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對日本的援助。今年礙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取消公開活動,只舉辦展覽,以呈現台日情感連結,以及日本東北地區的復興現況。

活動執行委員會告訴中央社記者,展覽內容包括台日互助史海報、311照片集、3本素描簿,寫滿日本各地(以東北地區為主)居民想對台灣人說的話,以及日本東北地區居民託付委員會贈送台灣民眾的各種物品,其中有他們親手縫製的「猿寶寶」吉祥物,傳達對台灣的謝意。

執行委員會說,今年1月底有兩位成員前往日本東北地區考察,並採訪民眾、宮城縣南三陸町町長和當地醫院院長等,他們也在素描簿裡寫下給台灣人的溫暖話語。

「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羈絆」展覽21至29日在台北地下街Y區13號出口周邊舉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2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日台在對方有難時,率先相互協助合作,有「心與心的共鳴關係」。

泉裕泰說,台灣在311大地震當年大力幫忙日本,因此東北地區居民每天努力,希望讓台灣友人看見他們比311之前更有元氣的樣子。他計畫將2021年,也就是311大地震10週年,作為日台相互確認深厚友情的有意義一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也在臉書專頁分享「謝謝台灣日台心之羈絆」展覽訊息。(編輯:楊玫寧)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