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民調近8成民眾支持陳時中 民眾黨:虛心受教

2020/3/29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公布針對武漢肺炎防疫的民調結果,有近8成民眾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指揮官;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感謝時代力量的民調數字反饋和建議,民眾黨會虛心受教。

民眾黨日前在臉書建議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指揮疫情,不僅引發外界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不用這樣」。對此,楊寶楨曾回應,當時主張沒有撤換陳時中意思,強調對事不對人。

時代力量今天上午公布針對武漢肺炎防疫的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皆獲得約75%的支持度,更有79.9%民眾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指揮官;另外有4成民眾盼減稅協助紓困。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指出,近來民眾黨提議要更換陳時中,但民調對陳時中表現相當肯定,這時要求撤換相當不智。

對於時代力量所公布的民調,楊寶楨表示,感謝時代力量的民調數字反饋和建議,時代力量是立法院的前輩,累積相當多問政經驗,民眾黨會虛心受教。

楊寶楨說,台灣民眾黨也同樣感謝及肯定中央部會在這段期間的防疫成果。而身為在野黨,仍會持續做好理性監督執政黨的這項職責,秉持著「中道力量」的理念,不會淪為大黨的側翼。

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團短短1個多月其實也提出許多法案,包含倡議18歲公民權、納入監督機制於紓困預算中,以及提出民眾黨版本的國土計畫法修正案等,期許能結合台北經驗,加上因地制宜,提出適宜全國性的法案,展現監督力和實現改革的能力。(編輯:蘇志宗)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