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疑府遭駭是圍魏救韓 藍:企圖轉移焦點

2020/5/17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總統府日前遭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質疑目的是「圍魏救韓」,對此,國民黨指卓榮泰企圖轉移焦點,根本是「打韓救蔡」,反顯得民進黨的心虛,相信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總統府電腦傳遭駭客入侵,4月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幕僚所準備資料遭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以黑函方式散布,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爛招出盡,用幾張電腦資料,企圖捲起千堆雪,卑劣可惡。

卓榮泰表示,「手段:非法駭客!內容:刻意扭曲!時機:轉移焦點!作用:製造矛盾!目的:圍魏救韓?」其中有,從未存在的想像,從未討論的內容,從未發生的過程,還有,完全相反的事實,完全沒有的對話,更重要的是有,敵人才會有的陰謀。

對於卓榮泰的說法,國民黨下午發布聲明指出,卓榮泰企圖轉移焦點,也無法掩蓋民進黨總統初選宮廷內鬥的事實,卓榮泰的說法根本是「打韓救蔡」,反而顯得民進黨的心虛,相信並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國民黨表示,總統府資安出現大漏洞,民進黨完全不敢究責檢討,一昧只是護航、掩飾,令人相當遺憾;駭客外洩的部分訊息與後來公布的人事不謀而合,總統府都不敢否認所有訊息為假,卓榮泰當時並未任職於總統府,何以斷定都是錯誤訊息。

國民黨指出,「圍魏救韓」的說法太荒謬,調查局還沒查出來是誰,就想政治操作帶風向,趁此打韓救蔡,實在惡劣。難道總統府已經成為打賴中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背著行政院長蘇貞昌跟總統府報告,促轉會是否都是親綠學者,事實真相為何,總統府有責任對外說明,國民黨會為全民繼續追真相。(編輯:楊凱翔)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