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遭駭傳文件外流 陳耀祥:不回應變造內容

2020/5/18 10:09(5/1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總統府日前遭駭,傳出有文件稱新提名的NCC委員有人偏綠,對此,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說,總統府已說明這是變造文件,他無從回應;這是520前的一個現象,一切以總統府發言為準。

總統府日前遭駭,有媒體報導,流出的文件直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事案中,新提名的委員有人是偏綠的,可以處理中天電視台。對此,陳耀祥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總統府的聲明說這是變造的文件,因此他無從回應,他也沒看到文件中寫了什麼。

是否感到被抹黑,陳耀祥則說,520前會發生這種事,國安局好像事前就有提出一些警告;基本上來說,這是520前的一個現象,所以一切就是以總統府的發言為準,總統府有自己的資安團隊,應該就以總統府調查的結果來說明。

他強調,NCC是獨立機關,NCC的委員就是依照法定的要件與程序,找尋相關的人,並沒有找什麼親綠色彩或什麼其他的色彩的人。

陳耀祥也說,廣播電視本來就有定期評鑑換照的制度,特定媒體何時要換照、評鑑,有一定的法定程序與要件。(編輯:林興盟)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