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振興券實施方式期程 蘇貞昌蔣萬安舌戰

2020/5/29 12:47(9/6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願說明振興券的發放方式和期程,認為蘇貞昌藐視國會,蘇貞昌則說,「是你期待錯誤」,實施方式和期程在6月2日記者會完整說明。

立法院會今天邀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蔣萬安詢問振興券的發放方向和期程,蘇貞昌表示,以好領、好用、好刺激為方向規劃,將會在記者會中完整說明,目前都在規劃盤整中,還沒有定案前的報告不完整。

蘇貞昌說,6月7日是關鍵期,若4個潛伏期過了,就準備大幅開放,讓民眾過正常生活,在那之前鼓勵消費也很矛盾,因此會在6月7日後規劃大幅鬆綁,未來的振興相關措施,更會加添柴火,刺激經濟。

蔣萬安追問,6月振興措施是否可上路,蘇貞昌回說,知道國人急切,院長講話也要說到做到,期程會在6月2日記者會中說明。

蔣萬安說,對於蘇貞昌這樣的回覆很不滿,蘇貞昌回說,「是你期待錯誤」。

蔣萬安批,蘇貞昌今天來立法院就是要報告施政方針,為何連這麼重要的振興措施都不能說,行政院官員可以上媒體講振興券大方向,還有官員對媒體稱不排除發放現金,政院只敢放話給媒體、測風向,根本藐視國會,是傲慢的政院。

蘇貞昌表示,相關方案不是說不出來,只是還沒有到要說的時候。

此外,蔣萬安也專注邊境管制要持續多久,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國內情況好,但國外疫情仍險峻,專家小組有在研議,如何嚴管邊境,又能兼顧經貿往來。

至於是否會有第二波紓困,蘇貞昌說,未來會視疫情變化而定。(編輯:蘇龍麒)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