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委分工表出爐 黃致達督導主計人總與公平會

2020/6/3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行政院今天公布政務委員重新調整後的督導業務與法案審查分工表,新任政務委員黃致達負責督導公平會、主計總處、人事行政總處和國發會管考部份的業務。

由政委轉任國發會主委的龔明鑫主管財經與能源政務,包含國發會、經濟部、原能會、交通部、財政部、中央銀行與金管會。

吳政忠轉任科技部長後,其政委任內督導的科技部目前則沒有劃歸任何一位政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改由政委羅秉成督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午表示,因為內閣改組後政委異動以及政委任務調整,督導跟分工上有所微調。

丁怡銘表示,在行政院內業務部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督導消保處;政委林萬億督導食安辦;羅秉成督導性平處;政委吳澤成督導國土辦、災防辦;祕書長李孟諺兼各聯服中心主任;丁怡銘則督導新傳處。

丁怡銘說,剩下的一個政委缺,依行政院的慣例,不一定要補滿,因此暫時沒有要補,以保留彈性空間。

而原本由科技政委督導的科技會報,丁怡銘說,科技會報召集人是院長,副召集人是科技部長或科技政委,現在沒有科技政委,由科技部長當副召集人,沒有問題。

他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進入「大部長」時代,部長表現比較重要,過去政委召集部長做決策,現在則比較沒有這種狀況,涉及跨部會業務政委才會介入,回歸協調各部會的角色。(編輯:蘇龍麒)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