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飛帆:滿多人希望看到陳時中承擔更大責任

2020/6/16 10:59(6/16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看好是2022台北市長人選,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滿多人都希望看到陳時中接下來承擔更大的責任,不管是選舉或是職務。

林飛帆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詢問醫材爭議事件,對於媒體報導「蘇貞昌給陳時中臉色」,林飛帆認為,媒體報導有點太過誇大,外界也有點過度解讀。林飛帆表示,陳時中的防疫表現讓大家有目共睹,不會因為此事覺得陳時中做得不好,所有政策都是可以討論的,討論過程當然一定會有不同意見,而這波政策討論需要花更多時間。

對於陳時中被視為台北市長可能人選,林飛帆說,現在滿多人都希望看到陳時中接下來承擔更大的責任,不管是接下來的選舉或是接下來職務,但陳時中也多次表示過,現在比較多思考的是疫情,且疫情還沒完全結束,不能大意。

2022年將舉行地方大選,被問及2022年民進黨最大的對手是誰,林飛帆認為,「是我們自己」,民進黨如何找出最強的、大家共同支持的候選人,過程會非常不容易,民進黨是吵吵鬧鬧的政黨,大家想法不一樣,但要維持住執政團隊一致性,更多與社會對話,更多回應民間期待,這是不變道理。

周玉蔻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近期一直打陳時中,林飛帆說,他不想批評,不過,陳時中防疫表現大家都清楚,防疫成果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如果有一些要刻意操作矛盾或見縫插針,都不利於台灣整體的政治環境,或許也未必對他們的政黨發展有幫助」,疫情過後,大家會思考團結對社會的重要性。

林飛帆說,民進黨關注柯文哲的戰略,與柯文哲原本從2014的合作,慢慢過渡到現在,大家會去問民眾黨的核心精神理念、價值是什麼,民眾黨一下子可以與綠合作,一下子可以與藍合作,或者要接收綠的選民、藍的選民,大家會問背後有沒有一致的政治思路。

林飛帆並說,柯文哲常用鬥爭邏輯思考,有一貫路數,他不想評論太多。

同是2022年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要求實現當年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的建議;對此,林飛帆說,他看到蔣萬安的動作,「替他有點擔心,不希望他走向一個韓國瑜式的政治路線或操作」。

林飛帆說,韓國瑜退下來做的第一件事情是「閱兵」,把支持者召喚回來,用白色作為識別,Hold住支持者,這動作對國民黨內部山頭非常有危機感。他認為,國民黨應拉回常軌。比較焦慮的是如何吸納韓國瑜的支持者。

對於外界傳出韓國瑜也可能參選台北市長,林飛帆說,「難以想像」,可能性不是沒有,但台灣選民有分辨能力,若韓真這麼做,會出乎所有人意料。(編輯:楊凱翔)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