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陳其邁改變有目共睹 和我一起當他後盾

2020/6/28 12:36(6/28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自己也曾選輸過,還輸了不只一次,但反省、檢討、改進,重新站了起來;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改變成長,大家有目共睹,她希望高雄的朋友和她一起當陳其邁的後盾。

陳其邁今天在臉書貼文說:「沒有一個一流的選手永遠都是拿第一名,最重要的是跌倒了能夠立刻再爬起來。我會記取我的教訓,努力地往前衝。」

蔡總統透過臉書分享這則貼文,她並說,失敗並不可恥,失敗的經驗,反而是珍貴的教訓,可以找到盲點、做出改變;選舉有輸有贏,她也曾經選輸過,還輸了不只一次,但她和她的團隊持續努力,反省、檢討、改進,重新站了起來。

「2018年的敗選,讓我們有很深的教訓」,她說,敗選後,民進黨深知必須回到基層,聆聽大家的聲音。那時她和陳其邁以及高雄的立委們回到了高雄寶珠溝,和在地的鄉親、幹部們面對面座談,大家激烈發言,意見紛陳。但讓她最感動的是,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下一次要贏回來。

蔡總統說,這就是高雄。一次的失敗,大家並沒有離開,反而加倍團結合作。「2020年大選,謝謝高雄市民重新給我們肯定,這也是未來四年,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的原因。」無論批評或支持,都會是再起的能量。沒有當初的失敗,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

她指出,這段時間以來,陳其邁的改變和成長,大家有目共睹。行政院的歷練,讓陳其邁更了解高雄現在的需求,還有未來的方向在哪裡。「這一次,我們會跟其邁共同努力,贏回高雄市民對民進黨執政的肯定。高雄的朋友,請和我一起當其邁的後盾,我們一起好嗎?」(編輯:林克倫)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對手競選團隊成軍 陳其邁:基層拜票掌握節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