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陸海空聯合操練預演 吸引軍事迷捕捉畫面

2020/7/2 14:19(7/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蘇木春2日綜合報導)國軍今天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實施聯合反登陸預先操演,模擬共軍試圖登陸,國軍海陸空聯合進行反制,吸引不少軍事迷到場捕捉畫面,國軍預計16日將進行正式操演。

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13日至17日登場,16日將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並同步執行台中港反特攻、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甲南演練預計將邀請媒體採訪,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視導。7月初則陸續進行半兵力、全兵力預演。

國軍今天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甲南海灘進行實兵預先操演,模擬共軍試圖登陸,空軍F16戰機與陸軍雷霆火箭,各型自走砲及攻擊直升機都同步轟炸,海軍也派出軍艦操演,吸引不少軍事迷在管制區外河堤上,持攝影裝備捕捉畫面。

國防部發言人也透過臉書表示,國軍今日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全程視導操演,操演進程中,先後由空軍F-16V、經國號戰機、海軍蘭陽軍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對敵實施遠程攻擊,削弱敵軍戰力。

此外,陸軍AH-1W、AH-64E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也分別對海面目標實施射擊,地面兵力更以M109、M110自走砲、M60A3戰車、CM34-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分波次攻擊海上模擬目標,重裝出擊,地面空中部隊火力全開,殲敵灘岸砲聲不斷。

國防部發言人指出,國軍將以具體的行動展現我們捍衛疆土的決心,反覆的訓練是國防安全維持的基礎,國軍會帶著國人的信任,不論是在空中、海疆及陸上,保衛台灣國土的安全,就是最重要的任務,請國人放心。

軍方指出,有別去年漢光35號演習多個亮點,今年漢光36號演習最大亮點,則是聚焦去年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展現聯兵營可獨立進行聯合作戰指管,以及兵、火力整合的戰力組建效能。(編輯:卞金峰)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