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柏林智庫演說 籲歐洲與台灣深化合作

2020/7/10 22:47(7/10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0日專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邀在柏林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演講,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並呼籲歐洲各國與台灣深化合作,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

吳釗燮應德國柏林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ECFR)邀請,9日透過視訊以「從台灣抗疫經驗看鞏固全球民主」為題發表演說。他除了分享台灣抗疫的成功經驗,還呼籲歐洲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台灣深化合作,共同捍衛民主人權和強化產業供應鏈。

這場演說吸引多位政要和國際政治專家在線上聆聽,包括綠黨籍的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路透社全球執行編輯加洛里(Alessandra Galloni)、曾在歐盟任職的前英國外交官古柏(Robert Cooper)、前德國駐台代表紀克禮(Michael Zickerick)等人。

吳釗燮演說後並接受聽眾提問,詳細說明台灣對香港局勢、台美關係、台歐關係的看法。他指出,國際社會的民主社群必需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不能姑息,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由於台灣位居對抗中國的前線,各國應該更加關注和支持台灣。

2007年成立的「歐洲外交關係協會」是歐洲重要的智庫,在各國首都設有辦公室,成員包括現任和卸任的官員、記者和學者。(編輯:周永捷)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