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參訪微軟 盼外商加碼投資台灣

2020/7/17 13:06(7/1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台灣微軟表示,這幾年政府努力改善投資環境,盼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外傳我駐港單位被迫簽「一中切結」,蘇貞昌回應,「我們有港澳條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台灣微軟辦公室,針對媒體提問,如何吸引港資與人才來台、以及微軟是否有意加碼投資台灣,蘇貞昌說,蔡總統一直要求改善投資環境,這幾年政府努力讓外商看見,台灣投資風險在亞洲是最好的條件,在全球僅次於瑞士與挪威,非常期待各地外商都能加碼投資台灣,政府也會做努力讓外商滿意。

他也提到,這些年來,台灣一直對相關發電做很多努力,也一改過去緊張的動態,在備轉容量率大大提高,政府戰戰兢兢,從地、人、水、電各方面維持穩定。

港區國安法7月1日生效後,外傳我駐港辦事處代表人員工作證延簽遭港府要求簽下「一中」切結書,蘇貞昌今天回應,「我們有港澳條例,有相關機構,但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同時說,台灣有主權享受自由、民主,希望中國政府對港人承諾50年不變能夠做到,對港人爭取最起碼的自由及民主,能夠依承諾給予港人尊重,台灣也對港人持續關心幫忙。

另外,蘇貞昌說,受到政治因素影響,香港資金與人才要往外走,台灣非常歡迎。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官員陪同下,參觀微軟的AI與IoT解決方案,例如結合5G、大數據技術打造的虛擬工廠、無人機等。

蘇貞昌也戴上智慧眼鏡裝置Microsoft HoloLens,透過MR(混合實境)科技,遠距操作工廠機台。

隨後,蘇貞昌與微軟團隊進行「閉門會議」,也和年輕工程師對談,在參觀員工休息室時,蘇貞昌看到投籃機,忍不住「小試身手」;而微軟員工見到蘇貞昌本人「駕到」休息室,也紛紛要求合影留念,更喊出「衝!衝!衝!」的口號,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編輯:黃國倫)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