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31太子站事件週年 高市中央公園站串人鏈挺港

2020/8/31 21:50(8/3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去年8月31日香港旺角太子站港警無差別襲擊乘客事件震撼人心,加上近來港版國安法實施,港人更難表達自由意志,「831高雄挺香港人鏈」今天隔空送暖,為香港人加油。

香港九龍旺角太子站去年8月31日發生警方襲擊乘客的暴力畫面令人震撼;時隔1年,港版國安法已經施行,香港更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中,自由對港人來說遙不可及。

旅高或在高雄就學的香港人晚上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舉辦「831高雄挺香港人鏈」活動,百餘名港人及數十名台灣籍學生加入聲援行列,人鏈綿延數百公尺長,他們用行動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還不斷高喊「香港人加油!」場面溫馨。

除了港人、年輕學生現身相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台灣基進、時代力量也派代表聲援,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也加入聲援行列。

維多利打狗發言人Ivan表示,去年香港社運發生多起警察暴力事件,831太子站具代表性,手無寸鐵的市民塞在地鐵車廂,無力面對施暴的港警;人民的哭泣、哀號遍布香港。

他說,時值831太子站事件1週年,如今港人因為港版國安法施行,白色恐怖籠罩,港人連悼念活動都會被打壓,身在海外的香港人,用行動讓世界及台人看到他們與香港的抗爭者站在同一陣線。

高雄女中3名高二女學生相偕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盼大家正視民主自由的可貴。去年以投資名義移民高雄的香港人黃先生也在挺港人鏈中,與年輕港生串成人鏈,高聲唱著「願榮光歸香港」抗爭者進行曲,壯烈嘹亮的歌聲中,大家齊聲高喊「香港人加油!」隔空送暖。(編輯:洪學廣)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