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求和之旅不會帶來和平

2020/9/13 16:07(9/1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岸緊張的根源,中國「操之在我」的鷹派心態佔了很大部分。因此,求和之旅不會帶來和平,也不會讓兩岸緊張降溫,更不會為台灣增加籌碼。

鄭文燦上午出席民主進步黨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的「大棋局!亞洲民主保衛站 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閉幕式,他接受媒體聯訪,並對記者詢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遭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為「求和」一事發表看法。

鄭文燦說,對岸把「這個行為解讀為求和」,假設對岸沒有改變這個說法,那此時此刻,以這樣的一個立場,不澄清的話「我覺得這對台灣來說不會有加分」。

鄭文燦下午也在臉書(Facebook)再度發文表示,他一直都認為,團結的台灣是兩岸互動的根本籌碼。

鄭文燦說,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執政當局展現了霸權主義的傾向。軍機、軍艦繞台常態化,更飛入台灣的航空識別區,大秀肌肉的目的是霸凌台灣,要台灣接受以一中為內涵的九二共識。兩岸緊張的根源,中國「操之在我」的鷹派心態,佔了很大的部分。

鄭文燦指出,兵凶戰危,台灣當然要以充分的準備及決心面對。然而,在反共的年代,「他們說:有國防才有和平。現在,他們說:避戰就必須接受九二共識。」

鄭文燦說,歷史竟然如此錯置。

鄭文燦表示,「因此,求和之旅不會帶來和平,也不會讓兩岸緊張降溫,更不會為台灣增加籌碼。」(編輯:李錫璋)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