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海開打很危險 但不能擺出我怕你

2020/10/1 11:56(10/1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海若打起來不得了,一定要慎重,「我們不避戰也不畏戰」,若國家安全寄託在人家善意上太危險,所以軍事上經濟上得趕快準備。

台北市設市100週年紀念活動,北市府邀請歷任市長參觀紀念特展,包含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前總統馬英九對兩岸發言的想法。柯文哲說「前言後語有時候合起來看也不至於離譜那麼多」,只看「首戰即終戰」這句會嚇一跳。

柯文哲並說,台海若真的開打不得了,所以一定要非常慎重,「我們不避戰也不畏戰,但是也不是太輕率。」

柯文哲說,「就像對狼群一樣,你一畏縮牠就湧上來了。有時候明明知道一打很危險,但是絕對不能擺出一種我怕你的樣子」。媒體追問馬英九言論算不算畏戰,柯文哲回「這個等下馬總統來你可以問他」。

媒體追問國台辦所稱「兩岸之間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柯文哲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若整個國家安全是寄託在人家的善意上面實在太危險,軍事上經濟上要加強的得趕快準備。

而藝人歐陽娜娜上中共十一晚會唱「我的祖國」引發熱議,有可能被懲處。柯文哲則表示由此可看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但他覺得陸委會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要前後一致。(編輯:李錫璋)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