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登場 張冠群闡述台灣是民主典範

2020/10/5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今天登場,國防部表示,今年由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出席,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為題演說,向美方說明台灣是民主化全球典範,闡述台灣因應中共軍事威脅作為。

被視為台美重要軍事交流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每年10月舉辦的台美半官方軍事交流,循例一年在美國、另一年在台灣舉辦,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改採視訊進行,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晚上9時登場。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台商會自民國91年起,每年定期舉辦「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主要是探討雙方產業對國防工業合作與發展的交流活動,為非官方的平台,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 19)疫情尚未趨緩,今年會議於5日至6日改採視訊會議方式跨海舉辦。

國防部指出,今年會議由張冠群率相關聯參代表出席,並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為題發表開幕演說,向美方說明台灣的民主化是全球典範,面對近期中共軍事威脅,在國防資源、建軍規劃及後備戰力的具體作為;另採軍購及自行研製併進方式充實防衛力量,確保台灣民主自由與生活。

國防部強調,任何有助國防產業發展活動,國防部均樂觀其成並積極參與,並藉會議說明台灣國防自主政策與施政立場,使美方各界了解台灣國防產業發展需求,增進雙方產業合作,強化國防自主能量。(編輯:張均懋)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