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贈伊拉克戰後重建區口罩 納迪亞倡議謝蕭美琴

2020/10/30 16:02(10/3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天說,透過國際非政府組織「納迪亞倡議」援贈伊拉克辛賈爾地區難民及醫護人員的10萬片口罩已運抵並配發完畢,組織創辦人穆拉德29日拜會駐美國代表蕭美琴致謝。

辛賈爾(Sinjar)是亞茲迪人(Yazidi)在伊拉克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2014年攻打伊拉克北部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 Region)所屬區域時,對亞茲迪人進行種族屠殺,並綁架、性剝削數千名亞茲迪女性,其中一位就是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日後創辦「納迪亞倡議」(Nadia's Initiative)的穆拉德(Nadia Murad)。

台灣是「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成員;駐美代表處去年曾受邀出席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主持的聯盟部長級會議,並透過聯盟捐贈50萬美元,供「納迪亞倡議」協助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流離失所的民眾。

外交部今天說,穆拉德29日前往華府雙橡園拜會蕭美琴,感謝台灣捐贈口罩,雙方也就台灣在中東地區的人道援助工作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自2014年加入「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以來,台灣持續投入聯盟在中東地區的人道援助工作。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台灣秉持人道關懷精神,積極投入全球各地的人道援助工作,未來也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編輯:林興盟)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