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總統大選 外交部:深化雙邊關係不受結果影響

2020/11/5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5日電)台灣在南太平洋的重要友邦帛琉3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預計10日完成計票。外交部今天說,無論誰當選總統,台灣都將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與帛琉的雙邊關係。

帛琉3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由副總統歐宜樓(Raynold Oilouch)與企業家、曾任參議員的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對決。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曾瑞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歐宜樓及惠恕仁的得票率分別是42%及57%。

不過,曾瑞利說,帛琉目前僅完成國內投票計票,選舉委員會預計10日完成不在籍投票計票,並於17日公布包括參眾議院改選結果的當選名單。

他強調,無論誰當選總統,台灣都將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與帛琉的雙邊關係。

至於「台帛旅遊泡泡」前景,曾瑞利說,目前帛方的邊界開放及相關防疫措施尚未「完全準備好」;台灣尊重帛方考量,並對「旅遊泡泡」樂觀其成,但適逢帛琉舉行選舉,評估需待新任總統就任,帛方才能有較明確決策。

他並說,台灣方面,衛生福利部將與相關部會擬定「旅遊泡泡」草案,供帛琉考慮。

此外,曾瑞利提到,越南9月中即開放恢復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等共計6國商務航班,但由於越方的機場防疫、簽證等相關規範尚未就緒,因此還未正式實施,駐越南代表處將持續與越方保持聯繫。(編輯:林興盟)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