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冠軍牛肉麵用萊牛?在野陣營批扭曲事實

2020/11/12 17:10(11/12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郭建伸、劉冠廷台北1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指出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使用萊牛,若萊劑有問題,台北市不會由副市長親自頒獎。民眾黨與國民黨則批,扭曲事實、不適格。

丁怡銘下午表示,造成業者困擾深感抱歉。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與立委邱臣遠,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不過,業者出示未檢出證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說,丁怡銘以這種方式訕笑在野黨主席,是作為國家高級發言人的不適格。

賴香伶表示,柯文哲在行政院會提出的是請中央做好含萊劑美豬的源頭管理,並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多溝通,他的要求科學、理性、善意,國家的高級發言人卻用這種方式訕笑民眾黨與其黨主席,是大大失分、不夠格,希望蘇貞昌就這件事表示歉意。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丁怡銘連對業者道歉,都要扭曲事實,又再騙人民;「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從蘇貞昌任內開始,且當時只「驗豬不驗牛」,完全未對國人健康把關。

馬辦指出,馬政府於2012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並採取「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降低健康風險;反觀蘇貞昌2006年開放美牛後,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卻對美牛放水不檢驗。

馬辦質疑,丁怡銘連對牛肉麵業者道歉,都不忘扭曲事實、顛倒黑白,從院長到發言人,行政院說的話還能信嗎,馬英九從上任前到卸任後,自始至終反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不像民進黨反反覆覆、前後不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葉元之、曾煥嘉等人,晚上到板橋區的牛肉麵店用餐。朱立倫表示,行政院為了美豬議題,草率發言栽贓羞辱店家,院長蘇貞昌也曾經是台北縣(新北市前身)長,應該對受波及店家出面道歉。

業者陳家斌的弟弟陳宏銘稍後從另一分店回到總店時表示,丁怡銘也到板橋區的分店致意,他說,沒有接不接受道歉的問題,而是希望丁怡銘能夠對外界解釋清楚與澄清,以免整個產業受到衝擊。(編輯:蘇龍麒)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牛肉麵業者出示萊劑未檢出證明 行政院致歉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