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11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2020/11/20 12:11(11/2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郭建伸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11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再度杯葛,立法院院會上午空轉。國民黨團指出,蘇貞昌不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就不可能接受他上台施政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國民黨如果要蘇貞昌道歉,就應該讓院會正常運作,並在質詢時提出,聽聽看蘇貞昌如何回應;立委在國會殿堂中跟行政院最高首長論戰,這不僅是責任,也是許多人求之不可得,但國民黨團卻捨正途不做,這令人不可思議。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9月22日起至今天累計11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都遭國民黨立委杯葛,占據議場不讓他上台。

為使議事儘快正常,立法院長游錫堃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曾數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均表異議,蘇貞昌何時上台施政報告僵局仍未化解。

蘇貞昌今天上午再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繼續杯葛院會,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並擺放「先道歉,再報告」等標語,不讓蘇貞昌上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幾次在議場杯葛,不是沒有理由。因為蘇貞昌至今不尊重在野、不懂得謙卑,一直都不道歉,所以沒有理由讓蘇貞昌上台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反萊豬,顧食安,「今天我們第11次霸占議場,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蘇貞昌欲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很簡單,「要道歉」。

他重申黨團幾個月來持續的訴求,要求蘇貞昌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前赴美實地查廠、對於全部的進口萊豬要有特別貨號。

林為洲說,「蘇貞昌做不到,所以我們就一直占(議場)」。只要蘇貞昌的態度是不道歉,不說清楚能否查廠、貨號能否分列,「我們就不可能接受蘇貞昌上台」。

蘇貞昌在立法院這會期已上台報告備詢過4次,包括9月18日開議當天提出有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9月25日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9月29日報告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月6日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對於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日前受訪表示,人民沒辦法知道政府施政,這很可惜,拜託國民黨立委停止杯葛。(編輯:蘇龍麒)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