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2018年敗選 總統:虛心理解民意才能不負所託

2020/11/24 21:44(11/24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敗選,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民進黨面對挫敗,那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訓。兩年來,她最大的心得就是:只有團結勤政、全力以赴、沉著面對挑戰、虛心理解民意,才能不負人民所託。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11月24日。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民進黨面對了挫敗,那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訓。轉眼已經過了兩年,她始終記取著教訓,戰戰兢兢,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好。

總統說,她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守住台灣的民主和主權,也在全民團結參與下,阻擋非洲豬瘟和疫情的威脅。「我們會繼續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成就。」

蔡總統表示,她把人民實質的需求,時時刻刻放在心上。這幾年,因為許多人的投入,基本工資每一年都在調升,長照和托育資源每一年都在增加,隨著投資成長,台灣的經濟體質也更加強健。雖然經濟表現不錯,還是會繼續努力,繼續讓台灣更好。

總統說,她今年再一次擔任民進黨的黨主席,這段時間以來,她經常提醒黨內同志,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有許多2016年支持民進黨的朋友,2018年選擇離開。同樣的,2020年的支持者,也不必然就該繼續給予支持。

蔡總統表示,兩年來,她最大的心得就是:只有團結勤政、全力以赴、沉著面對挑戰、虛心理解民意,才能不負人民所託。謝謝台灣人民的鞭策,民進黨會繼續努力,會讓台灣更好。(編輯:謝佳珍)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