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凍結國防預算遭質疑 國民黨:為人民荷包把關

2020/12/8 20:05(12/1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指國民黨立委凍結國防預算並索取機密資料,讓國安高層質疑要賣軍情給中共。國民黨今天表示,立委為人民荷包把關是基本職責,蔡政府國安高層連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原則都不願遵守,只想花納稅錢卻不說明用途。

有媒體報導今天指出,國民黨立委強勢凍結國防預算近百億,理由還是要索取機密資料,讓國安高層嘆國民黨立委何來臉面說支持國軍,甚至高度懷疑索取國防機密文件的用意,「難道是要賣軍情給中共?要當賣國賊嗎?」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立委審查預算,為人民荷包把關是基本的職責,難道行政部門的預算,國會只能照單全收,不能監督、把關。

國民黨指出,根據資料,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民國108至114年的總經費新台幣493億6170萬9000元,108年至110年合計將投入278億1791萬7000元,超過全案金額的半數,但廠房剛完成,潛艦剛開工,為何現階段就要投入超過計畫半數的預算,國防部必須要說明。

國民黨表示,過去國防造艦、軍事投資,有太多的弊案,甚至發生命案,例如尹清楓命案;扁政府在2008年政黨輪替前,透過國營事業注資,為經營軍火相關業務而成立的公司「鐽震案」;甚至近年的慶富案等,每一個弊案都造成許多軍事預算的浪費,這些浪費都是人民的納稅錢。

國民黨指出,立委審查預算,為人民荷包把關,是基本職責,蔡政府的國安高層連憲法賦予立委的職責都不懂,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原則都不願遵守,只想對人民荷包開刀,花人民的納稅錢,卻不願清楚說明用途與流向。民進黨在野時要求政府要開放透明,執政時只剩黑箱規避花公帑,才是真正的雙標。(編輯:林興盟)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