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訪日謝長廷卻返台藍指怠忽職守 外交部否認

2020/12/9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今天批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訪日時,駐日代表謝長廷卻返國述職,根本是怠忽職守;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沒有怠忽職守,謝長廷11月4日請假時,當時王毅訪日的時間未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表示,王毅在11月24日、25 日訪日,但謝長廷卻在這個時間回台,為何可以這樣放空城記,這樣有無怠忽職守。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謝長廷選擇此時回台,放棄最好為台灣發聲的時刻,也放棄戰場,真的非常可惜。

田中光對此表示,謝長廷沒有怠忽職守的情況,而且外交部有替代系統,也有同仁積極關注王毅去日本的消息。

田中光也指出,謝長廷請假是11月4日,那時候王毅行程還沒定,謝長廷回台還有檢疫14天的問題,外交部也有替代方案。

立委詢答結束後,進入協定的逐條審查;聯席會議主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協定文件後面的附錄未明、仍待決定,由於這牽涉到免稅等規定,必須要向納稅人負責,不可能空白授權,因此聯席會議不宜在今天進行審查。

王定宇詢問在場立委,是否等附錄談判完成後,再直接進行逐條審查;在場立委表示同意。(編輯:楊凱翔)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