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指網管法箝制言論自由 NCC澄清實屬誤解

2020/12/1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研擬研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蔡政府要箝制言論自由,這是綠色威權復辟。NCC則指出,草案未涉及言論審查,著重提升網路視聽服務健全環境、保障消費者權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及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召開「NCC擬網管法箝制言論,綠色威權復辟」記者會。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政府關中天新聞台後,又想要把黑手伸進網路。羅智強昨天率先揭發,NCC正在研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而過去的「數位傳播法」草案也要捲土重來,現在蔡政府是要雙管齊下,用這個兩個法箝制網路言論自由,這是綠色威權復辟。

王育敏指出,國民黨做為最大的在野黨,絕對不允許蔡政府恣意妄為,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敬告蔡政府,不要再把黑手伸入網路。假裝要禁止不當言論,但事實上,大家都看出來,政府是為控制人民在網路上的聲音,國民黨堅決反對。

羅智強表示,網管法充滿離譜、箝制言論自由的規範,如規定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提供者得向NCC登記,美其名是自願登記,但實際上NCC可以考量使用者數量、營業額、點擊數、流量、市場影響或其他重大公共利益等,強制要求登記;未依要求登記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得按次連續處罰。

羅智強指出,該法還有所謂的帝王查水表條款,草案第13條規定只要NCC認定內容「妨害國家安全」、「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經限期改正未改正,最高也是可罰100萬元,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NCC則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崛起,以及服務提供者本身跨境、跨產業與多元商業模式等特性所帶來的挑戰,NCC自2019年開始著手研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目前仍在研議中。

NCC指出,草案著重在如何提升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健全環境、保障消費者權益、帶動本土內容產業發展及確保整體視聽服務產業的公平競爭,草案沒有涉及言論審查。草案所定義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是像Netflix、Line TV等串流影音平台服務事業,排除以使用者分享為主的社群平台,像是YouTube、Facebook等;若將草案與網路管制畫上等號,實屬誤解。(編輯:蘇龍麒)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