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鍊纏腰 林飛帆:中共羞辱黎智英示眾國際社會

2020/12/15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用港區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入罪,被用鐵鍊纏腰上手銬示眾,「這當然是中共對他的羞辱,試圖羞辱他給國際社會以及所有追求民主的人看」。

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日前開庭時,被拍到雙手上手銬、腰部鐵鍊纏繞的畫面。

林飛帆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黎智英長年爭取香港民主,甚至2014年雨傘運動就和抗爭者一起被港警用催淚彈攻擊。也許很多台灣和香港的朋友不一定同意黎智英所有立場,但也無疑是敬佩黎智英的。

林飛帆說,黎智英被用港區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入罪,被用鐵鍊纏腰上手銬示眾。「這當然是中共對他的羞辱,試圖羞辱他給國際社會以及所有追求民主的人看。」

林飛帆認為,相對之下,當中天新聞台還在網路上開心吃播的時候,有國民黨的朋友用「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來將中天和黎智英類比,這簡直是對黎智英的二次羞辱。(編輯:林興盟)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