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發蘇偉碩誰決定 陳時中:應該是我

2020/12/21 14:26(12/25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追問是誰決定,陳時中說,基本上是食藥署提出建議,應該是他做的決定。

蘇偉碩日前公開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等言論,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近日蘇偉碩改口,坦言引用論文數據誤植,萊劑毒性僅有搖頭丸的1/4。

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疑,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當初舉行記者會,未經查證就指稱牛肉麵店使用瘦肉精牛肉,直接造成店家損失,卻未見衛福部依食安法告發,為何現在選擇性告發蘇偉碩。陳時中表示,選擇對社會影響比較大、比較嚴重的。

蔣萬安表示,告發蘇偉碩是「選擇性」,這是衛福部的標準,要讓社會產生寒蟬效應嗎,陳時中答覆,丁怡銘的發言,警察單位已依社維法偵辦;沒有要製造「寒蟬效應」,是希望錯誤的訊息能夠及時更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詢問是否撤告,陳時中答覆,蘇偉碩已經更正,釐清事實,「我們並不是非告不可」,只要事實能夠被澄清就可以。

陳椒華追問是否考慮撤告,陳時中說,當然在考慮中,「我們就是要澄清事實」,不是要入人於罪。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說,陳時中就任衛福部長3年多來,衛福部可曾針對社群網站上的任何錯誤內容或與衛福部見解不同的消息提告。

陳時中說,印象在防疫期間有告過,是針對防疫的事情,後來對方更正就撤告了。(編輯:謝佳珍)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