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有受到什麼立即迫害

2020/12/25 12:27(12/25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告發,今天赴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陳情、聲請人權保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表示,尊重、也會處理。至於人權會是否庇護蘇偉碩,陳菊說,蘇偉碩行動自如、發言自由,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

蘇偉碩日前公開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等言論,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蘇偉碩上午在中華人權協會、律師等民間團體陪同下到監察院向國家人權委員會陳情。

蘇偉碩與中華人權協會發表聲明表示,將蘇偉碩移送法辦不僅傷害台灣民主自由形象,更凸顯衛福部與部長陳時中毫無人權素養的粗鄙舉措。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思博說,蘇偉碩提出沒有傷害任何人的言論,卻被政府官員無情打壓,因此向人權會聲請人權保護,希望蘇偉碩能成為指標性案件,希望人權會玩真的,開張這麼久,應藉此案讓大家看到人權會的功能。

律師、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30年前曾擔任台權會副會長,當時總幹事就是陳菊,過去台權會對於任何政治主張受迫害者都是聞聲救苦,主動關心、協助,但現在國家人權委員會好像神明,面對被迫害者,不會出聲、面對陳情抗議也沒有聲音,比30年前的台權會更不如。

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上午出席監察院首場花蓮視訊陳情後受訪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豐富、不同聲音的民主社會,蘇偉碩的陳情,按照監察院陳情的程序,每一個案都一樣的嚴謹去面對與處理。

記者詢問是否會給蘇偉碩「庇護」,陳菊表示,蘇偉碩行動自如、發言自由,今天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嗎?人權會依照法令沒有庇護的問題,尊重蘇偉碩的陳情,也會處理。

此外,被問到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撤回,陳菊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全體委員通過的法案,既然有不同的聲音與意見,所有人權會委員同意撤回,會在監察院會依照程序處理,希望與立法院不同政黨有不同的溝通。

下會期是否重提法案,陳菊僅表示,先完成撤案程序。(編輯:謝佳珍)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