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否撤告蘇偉碩 法務部:若非告訴乃論依法處理

2020/12/22 10:11(12/25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後來坦言引用數據誤植,衛福部長陳時中考慮撤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告訴乃論當然可以撤告,如果是非告訴乃論,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蘇偉碩日前公開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等言論,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近日蘇偉碩改口,坦言引用論文數據誤植,萊劑毒性僅有搖頭丸的1/4。對於是否撤告,陳時中昨天表示,當然在考慮中,「我們就是要澄清事實」,不是要入人於罪。

蔡清祥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會前被問到食安法非告訴乃論,是否不能說撤告就撤告,蔡清祥表示,按照法律規定,如果屬於告訴乃論案件,告訴人可以撤告;如果非告訴乃論案件,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此外,媒體報導,法務部矯正署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建置「智慧監獄」,卻出現人臉辨識系統須超過10秒、行為偵測錯誤率高。蔡清祥指出,這是誤會,那是2018年執行的試辦、研發計畫,今年實施的智慧型監獄不久前才在嘉義看守所展示成果,與報導的完全不同。

蔡清祥表示,今年實施的智慧型監獄,3秒就能辨識,報導所說的辨識超過10秒,是2018年的舊計畫,試辦期間確實有些需要改善地方,現在都已經改善。(編輯:謝佳珍)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