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江啟臣主動求見酈英傑 國民黨駁斥

2020/12/22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黨主席江啟臣從未在AIT處長酈英傑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見面後,主動求見酈英傑;有人刻意放話挑撥國民黨與AIT關係,充其量只是在轉移國內民眾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焦點。

媒體今天報導,盧秀燕當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之面反萊豬後,江啟臣私會酈英傑,除重申國民黨只是反萊豬不反美的立場外,也表達「管不住國民黨」的訊息。

對此,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江啟臣從未在酈英傑與盧秀燕見面後,主動求見酈英傑;國民黨與AIT各階層的溝通管道順暢,且都適時表達國民黨對於萊豬進口的立場,忠實轉達多數台灣人民心聲。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反對世界各國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並且認為民進黨政府沒有能力管理萊豬進口造成的食安風險;前述的立場清楚,而且從未改變。若干特定媒體或政治評論者應善盡向國民黨及AIT查證責任,以正視聽。

國民黨也表示,有人刻意放話挑撥國民黨與AIT關係,或誣指江啟臣以兩手策略尋求美方駐台官員諒解之說,充其量只是在轉移國內民眾反對萊豬進口的焦點、掩蓋民進黨不事先與民溝通便率爾開放的荒唐行為,相信全民均對此低下伎倆了然於胸。

此外,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時,以同婚法案情境類比萊豬進口政策,國民黨則表示,蘇貞昌使用的比喻非常不恰當,開放萊豬進口就是棄守食安,更是直接損害民眾健康,與同婚法案爭取人權的精神相背離;一個是爭取權利,一個是傷害權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國民黨指出,萊豬問題不是政治議題,是攸關百姓健康的民生議題;全民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向政府宣告,「守護下一代的食安才是今日應共同捍衛的價值」。嚴正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應具體回應超過6成民眾反萊豬進口的心聲,不要「只有黨意,忘了民意」,執意成為萊豬立委。(編輯:林興盟)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