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大戰落幕 綠盼朝野共同監督把關食安

2020/12/2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王揚宇、葉素萍台北24日電)萊豬表決大戰落幕,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把關食安上,民進黨政府是有史以來最照顧人民的政府,期待未來朝野共同監督,把關食安、落實配套措施。

立法院會今天依序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和9項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行政命令。朝野歷經整天的表決大戰,均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包括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2021年元旦起實施。

對於外界反對政府開放萊豬、批評民進黨把民意當塑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表示,民進黨政府在把關食安的方面,是有史以來最照顧人民的政府,全台3500多所學校都完成換約,以後使用國產食材,這是過去的政府所做不到的,而且行政院針對產業補助投入新台幣100多億元基金,要讓台灣豬打世界盃。

莊瑞雄也指出,台灣是極度仰賴貿易的國家,應該要跟國際社會的標準一致,今天就是掃除經濟貿易上的障礙。

莊瑞雄說,當年開放美牛後,國民黨也沒有要修學校衛生法,現在明顯是為了政黨惡鬥,但他不認為馬政府解禁瘦肉精是要毒害人民,而是基於經貿需求。

莊瑞雄說,國民黨當年解禁、現在卻反對,這很可惜,應該要朝野一起為國人的安全把關,並讓台灣大步的走向國際社會;他期待未來朝野共同監督政府,把關食安、落實配套措施。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透過聲明指出,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會中發言時,播放2009年,民進黨因「狂牛症」上街頭反對開放美牛的影片,竟然把當時蔡英文講到『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牛肉問題時…』的聲音,將牛肉二字消音,並自行在畫面打上「瘦肉精」的字樣,企圖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顏若芳表示,這種造假的手法,與日前江啟臣及國民黨臉書貼出的「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移花接木影片如出一轍,完全是造假成性,也印證了江啟臣所帶領的國民黨,就是靠造假、抹黑來進行惡意的政治操作,更是台灣政治最負面的表現,令人感到不齒與遺憾。(編輯:蘇龍麒)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萊豬大戰落幕 藍轉換戰場拚公投訴諸直接民權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