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表決大戰綠指影片混淆視聽 藍:謝謝指正

2020/12/24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民進黨今天稱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播放的影片企圖混淆視聽。國民黨表示,謝謝細心指正,但民進黨對於食安問題避而不答,拚命找民眾不關心的枝微末節,這種作法只會離民心越來越遠。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透過聲明指出,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會中發言時,播放2009年,民進黨因「狂牛症」上街頭反對開放美牛的影片,竟然把當時總統蔡英文講到「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牛肉問題時…」的聲音,將牛肉二字消音,並自行在畫面打上「瘦肉精」的字樣,企圖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對此,國民黨則發出新聞表示,謝謝民進黨的細心指正,但民進黨關心的事情都跟民眾關心的不一樣,大家關心的是每日三餐,是不是能吃得安心。民進黨對於食安問題避而不答,拼命找民眾不關心的枝微末節,這種作法只會離民心越來越遠。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說蔡總統過去是反美牛,是反狂牛症,跟瘦肉精無關,請問蔡政府這次除了開放萊豬,是不是還同步開放了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難道蔡政府不知道超過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狂牛症的風險更高,所以過去的反對一樣是在騙人民。

國民黨表示,再次提醒民進黨,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身為執政者,掌握國家機器,有義務向人民清楚說明。國民黨身為在野黨,監督政府、質疑政策,要求政府說明是國民黨的責任與義務,國民黨有過必改,更不會在野說會溝通、要和人民站在一起,執政後充耳不聞,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此外,面對今天立法院處理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與法案,最後都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國民黨也透過臉書表示,在完全遵照議事程序的情況下,與民進黨進行表決,最終只有民進黨的多數暴力繼續凌駕民意。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絕不會因此放棄,對抗萊豬的戰役還非常漫長,馬上就將展開反對萊豬的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明年8月就是大家展現真正民意的時刻。(編輯:蘇龍麒、楊凱翔)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