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允恭批監委先射箭再畫靶 將退回功績獎章

2021/1/15 16:20(1/15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涉桃色風暴遭監察院彈劾,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願接受彈劾在內的種種處置,他將主動退回行政院功績獎章。不過,丁允恭也說,監委是先射箭再畫靶,大多是Y女主動與他通聯,並非他單方面糾纏。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桃色風波,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調查後認為,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監院以11比0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丁允恭下午透過聲明表示,有關於高雄市新聞局長室發生性行為一事,確屬不當,且有違市民大眾對公務人員行止的期待,對此除已辭去公職負責外,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他願接受監院彈劾在內的種種處置,並無爭議與怨懟。有關他因施政表現所獲頒的行政院功績獎章,也將主動退回。

紀惠容、王美玉今天下午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早已訂婚,仍因職務之故與記者Y女交往,並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更承認Y女曾兩次墮胎。

丁允恭說,部分人士指稱他依仗權勢與Y女發生關係的部分,監委調查與監委對媒體回應已明確指出,他與Y女交往兩年時間屬正常親密關係,並無所謂權勢關係可言。

他也主張,他的行為與性騷擾防治法所定義的「性騷擾」全然不合,濫用此一詞彙,有侵害人民名譽權之虞。

丁允恭表示,監委的「性騷擾」相關指摘,未免有依照性別刻板印象,先射箭再畫靶的結論;對於Y女在分手後主動通聯、索討金錢的事實,而非他不斷騷擾,也未公平揭露,他深覺遺憾。

他認為,調查報告此一部分內容,不僅無從達致台灣性別平等的發展,反而促使社會大眾誤解性別平權主義為偏狹的「唯性別正確主義」,負面影響深遠。

Y女也發出聲明表示,雖然丁曾經傷害過她,但她並不恨丁,希望丁能接受應有的處罰後,好好過日子。

在丁允恭、Y女發出聲明後,丁允恭現任妻子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兩個女人的戰爭這種事很愚蠢,但看到加害者要把自己變成聖人,她實在無法忍受。她和丁允恭在一起一年半,在痛苦中他們彼此扶持。「如今,我們已經結婚了,在他一無所有的時刻,如同妳所說的,我們會更努力的活著,而且活得很幸福。」(編輯:蘇志宗)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