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芳陳亭妃許智傑競逐民進黨團幹事長

2021/1/15 17:51(1/15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會期的黨團幹部選舉登記今天截止;據了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劉世芳、許智傑登記角逐幹事長,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羅致政、陳歐珀、吳思瑤則登記參選書記長。

立法院目前正在召開臨時會,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3大預算案,2月1日起開始新會期;民進黨團近日發文給黨團成員,請有意願擔任黨團幹部的成員,於15 日下午5時前回傳問卷,以利後續協調及相關事宜處理。

陳亭妃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登記參選黨團幹事長,就看黨團怎麼協調,一切平常心,而且只要可以為黨團服務、幫助國家政策推動,其實什麼角色都不重要,但期盼能有多一點歷練,過去自己已禮讓多次,也希望大家能溝通協調,禮讓是美德,怎麼溝通都可以。

劉世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立法院下會期(第3會期)會碰到比較高難度、高門檻的修憲議題,需要有比較好的協調及相互交流、溝通,而且在前瞻預算中,不管是數位國家或雙語國家,都是讓台灣可以升級的重要國家大政方針,不應該只是民進黨來推動,而且也會碰到中央跟地方的問題,這方面的溝通也很重要。

劉世芳說,自己基於上述角度而登記參選,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總召柯建銘,他領導黨團,「我們可以分憂解勞」,而且她來當幹事長的作用,不再於說要選市長還是縣長,跟這都沒關係。

許智傑則表示,在上一屆立委任期,曾擔任過黨團書記長,這一屆登記參選幹事長,是希望多一些學習的機會,也期盼自己能為國家及黨團服務,推動更多政策。

沈發惠表示,國民黨團改組後,未來在立法院內,跟在野黨之間的互動關係會有所改變,民進黨團也希望能夠團結一點,因應新的局勢;他也說,希望以自身過往經驗來幫助黨團,為黨團服務。

羅致政說,修憲議題非常重要,他是這方面的學者,相信自己有辦法協助黨團做更多的努力;此外,他長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跟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等人有互動經驗,相信這樣的經驗,有助於黨團與國民黨團間的溝通及協調。

陳歐珀指出,他之前也有參選過黨團幹部,是希望能建立制度,讓大家像在委員會一樣,能夠有輪流學習的機會,也希望以自己三屆立委的經驗,服務黨團。

吳思瑤表示,她也已經是兩屆立委了,如果可以有更多的參與,一起來協助行政部門,這是好事,而且本來也應當多為黨團做一點服務,對自己也是一個歷練。(編輯:蘇龍麒)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