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法代表僑界走春拜年 疫情中送上祝福與抗疫包

2021/2/13 11:05(2/13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2日專電)今天正月初一,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副代表劉邦治及代表處人員除了如往年至傳統僑社走春拜年外,更親自拜訪台僑。代表處也因應疫情,餽贈僑胞防疫包,向僑界送上關懷與祝福。

今年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緩解,駐法代表處每年例行的農曆年拜會僑社活動隨之調整,不僅減少聚集人數以免群聚感染,寒暄主題也多聚焦台法抗疫情況的比較。「施打疫苗了嗎?」甚至成為今年僑胞見面時的問候語。

一早吳志中先拜會僑社法國福建會館,除了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旅法僑界傳達新年問候與祝福,更送上春聯與裝有台灣黑熊口罩、台灣米皂、皂絲、噴瓶等的台灣黑熊關懷防疫包。

過去一年僑團和代表處合作,在疫情期間扮演重要的橋梁與安撫角色,不少僑領都曾自費捐贈口罩給駐法代表處,由代表處發送給有需要的僑胞或機構。因此比起往年,今年走春拜年更加了一層感謝、打氣之意。

中午拜會的旅法印支華人會館會長江基民就在法國醫療物資極度缺乏的疫情初期,自掏腰包購買6000個台製布口罩發送給社員與僑胞。

此外,今年在走春的對象上也開創新例,有別於以往主要至巴黎華埠八大傳統華僑社團拜年,今年吳志中與劉邦治等人親自到蔡國泰、黎輝、郭珮涵、李河、蔡戊豪等台僑領袖家拜年,而非如往年邀請僑領至代表處新春團拜,預計明年也將延續此安排。

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中華民國是華語社會的典範,因此傳統僑團向來有其重要性,但隨著台灣名聲在國際上顯著的提升,台僑在法國的影響力也有增加的趨勢。所以現在我們在維持與傳統僑社關係的同時,也開始親自去拜訪台僑並強化與台僑的關係,這樣的改變既符合台灣社會發展,也符合台灣利益。因此這會是我今後工作的目標與方向。」

僑務諮詢委員蔡國泰表示:「吳志中代表親自一一前來拜年令人感到非常溫馨,特別是在疫情之下,這對我們來說是個鼓勵,感覺受到重視。僑界對台灣的支持也是無可置疑、非常堅定的。」(編輯:郭中翰)110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