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高閔琳罷免連署補件近7成灌水 令人匪夷所思

2021/3/2 20:38(3/2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的補件,近7成造假,導致份數不足而未通過成案,令人匪夷所思。再次證明,國民黨發動報復性罷免,就連國民黨支持者也無法完全認同,更浪費國家資源。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查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提議人領銜人補提連署人名冊,距罷免門檻不足2986人,預料罷免案將不成立。全案將報由中選會做最後審定。

顏若芳晚間透過聲明指出,這次連署罷免高閔琳,高雄市選委會查對後發現,第二階段連署補件的連署名單中,與第一次連署人重複連署者,竟然高達7148人,占補提人數69.24%。另外,其他不符者676人中,經高雄市選委會寄發查詢單詢問後,有8人否認連署名冊是本人簽名蓋章。

顏若芳表示,高閔琳罷免連署未過,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高雄市民再一次發出警鐘「不認同不具正當性的罷免」。

她說,這次在罷免高閔琳連署案中,以重複連署或疑似代寫、非本人連署的方式,企圖魚目混珠灌水造假過關。都證實了這些罷免的動機,不只是不具正當性,且是為了報復的政治操作,根本是玩弄民主制度,傷害台灣民主;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對於一連串不具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應該立即懸崖勒馬,別浪費國家資源。(編輯:林興盟)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