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閔琳罷免案二階連署差近3000人 預料將不成案

2021/3/2 18:47(3/2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查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提議人領銜人補提連署人名冊,距罷免門檻不足2986人,預料罷免案將不成立。全案將報由中選會做最後審定。

對於「罷琳案」不需要走到正面對決的第三階段,高閔琳回應指出,「民主自能分辨是非善惡;將會一本初衷為民服務」,感謝大岡山鄉親大力支持。尤其在台灣鳳梨遭中國打壓,正需團結對外時刻,真的是一個好消息。

同時,她也為高雄子弟陳柏惟加油,「大岡山也守住了,台中也要守住。相信報復仇恨的力量,無法超越對民主和人民的智慧。天道酬勤,認真誠懇為民服務、為台灣辛勤做工的人都不會孤單」。

高雄市選委員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審查高閔琳罷免案領銜人曾巖理所補提連署人名冊查對,查對結果將函報中央選委會做後續審定。由於補件名冊與法定門檻還有2986人的差距,預料罷免案將不成立。

市選委會指出,去年12月30日受理領銜人曾巖理提交連署人名冊2萬1472人,經查對結果,不符合規定人數7813人、符合規定人數1萬3659人。連署罷免未達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1條第1項連署人數應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即1萬9144人以上)規定,亦即依規定還要再補提5485人的連署書。

曾巖理今年2月9日期限內向市選委會補提連署人名冊1萬323人。高市選委會隨即進行補提連署人名冊查對,經查對後發現與第一次連署人重複連署者有7148人、其他不符者676人,符合規定有2499人;距應補足的5485人,有2986人差距。

高閔琳2018年在高市第3選區(岡山、橋頭、燕巢、永安、彌陀、梓官)以2萬975票連任。高雄市這屆議員已有無黨籍的黃捷,民進黨的陳致中、高閔琳等3人遭提案罷免,黃捷罷免沒過關,陳、高則是提案未達連署門檻。(編輯:孫承武)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