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天然氣發電污染較低 若不使用就要增用燃煤

2021/3/3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已累積逾36萬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持續向民眾說明,三接是基於用電穩定、生態永續;若不增加污染較低的天然氣,就要增加燃煤。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工作小組2日表示,已有26箱連署書送達,總連署份數逾36萬份,超過安全門檻;希望將目標提高至50萬份,讓更多人看見環境永續的價值;預計16日到中選會送件。

羅秉成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益,民主社會就是能容納多元意見的討論,也是台灣非常寶貴的地方。蘇貞昌已指示,政府相關部門持續向民眾說明,基於用電穩定和維護生態永續,蔡政府上來後盡最大努力保護藻礁,所以才刪掉9成的區域,整個接收站只剩1/10。

羅秉成說,如果使用其他方案,例如台北港,除了將增加11年的時程,也將增加40公里以上的天然氣管線,對環境和民生的影響更大、時間更久。若不增加污染較低的天然氣,就是要增加燃煤的使用。

羅秉成表示,政府的責任是把資訊公開給民眾,持續溝通,各部會也會繼續這麼做。(編輯:楊凱翔)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