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問:沒說國軍是空殼或備戰不足

2021/3/30 12:36(3/30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0日電)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問今天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網訪問時,沒說國軍是空殼或備戰不足,也絕對反對共軍能輕易攻台的評論,已提抗議。

他說,「備戰不足」是德國之聲下的小標,他從沒講過國軍備戰不足,僅討論他的教育召集訓練內容,也同意國防部加強教召,教召應延長為2週;他也分享服役經驗,但受訪時有強調他是裝甲兵訓練單位,負責維修和教學訓練。

李問表示,另一名黃姓受訪者評論解放軍可輕易攻擊台灣,這不是他的想法。國軍教召或可加強,但這跟解放軍是否可輕易攻台是兩回事。

他說,大規模兩棲登陸是極高難度軍事任務,中國共產黨是否有能力和經驗執行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以來,史上最大規模兩棲登陸任務,各國軍事專家普遍評估仍待加強。台灣適合登陸地形不多,中共進攻前需耗費大量時間後勤準備,很難無預警突襲。

李問表示,台灣近年增強反艦飛彈(包括雄風三型、雄二等)、防空飛彈及可攜型武器強度,造成兩棲登陸很大挑戰,但教召和訓練需加強備戰,與共軍能否輕易取台是兩回事。他贊同國防部將推動的教召改革,也絕對反對共軍能輕易攻台的評論。(編輯:李明宗)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