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政府強徵農田水利會 農民成耗水代罪羔羊

2021/3/31 15:25(3/3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水情吃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進黨去年強徵農田水利會,水利設施至今沒有改善,農業用水高漏水率依舊,讓農民背負不白之冤,莫名成為耗水的代罪羔羊。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旱情持續,是目前人民最直接的擔憂。政府當初以提高用水效率作為強徵農田水利會的理由,事實證明農業用水不但效率沒提高,缺水仍然第一個犧牲農業用水,農民的問題沒有改善,只達到了政府的政治目的。

苗栗與台中4月6日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江啟臣說,全民配合節水無可厚非,但到去年為止,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仍然有高達13.9%以上的漏水率,一年浪費4.4億噸的自來水。改善漏水率、節省水資源的工作,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執政黨面臨百年大旱,更應該謙卑面對,而不是無視人民的不便,只想著自我宣傳超前部署。

江啟臣提醒政府,民生用水的調節,應該考量防疫需求。面對防疫優先的清潔工作,民生用水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防疫物資,水資源相關單位與防疫指揮中心應該協力配合,在缺水的時間,加強輔導民眾在節省水資源的前提之下,持續精進防疫作為,確保兩者兼顧。

談到疫苗,江啟臣說,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數量仍遠低於其他先進國家,第一線醫護對現有取得疫苗施打意願低落,指揮中心應留意。在無法取得其他品牌疫苗前,未來疫苗施打的進度令人擔憂。

江啟臣也說,指揮中心應該針對現有疫苗取得進度、疫苗安全以及有效性,提出更好的說明與溝通,提高醫護以及人民對於疫苗的信心,避免民眾共同守護的防疫成績,卡關在錯誤的疫苗政策下。

農田水利法去年立法通過,農田水利會去年10月1日改制公務機關;全台17個水利會,將改制為17個分署,並設置17個作業分基金。(編輯:謝佳珍)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