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立普親王辭世 蔡總統表達深切哀悼及誠摯慰問

2021/4/9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菲立普親王今天辭世,享耆壽99歲。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對伊莉莎白女王表達我國誠摯的慰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關於英國愛丁堡公爵菲立普親王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辭世,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對伊莉莎白女王表達我國誠摯的慰問。總統並指示外交部及駐處,向英國政府表達我國誠摯的悼念及慰問。

張惇涵表示,菲立普親王是伊莉莎白女王的重要支持力量,更是長年投入公益的偉大慈善家,是備受國際社會尊敬的領袖,他的辭世是英國及國際社會莫大的損失。願菲立普親王安息,也盼望女王及家屬節哀保重。

白金漢宮今天發表聲明,「女王陛下宣布,她摯愛的夫婿菲立普親王、愛丁堡公爵殿下已辭世,令人悲痛」;聲明說:「殿下今日早上於溫莎城堡安詳辭世。」

菲立普親王1947年與伊麗莎白公主結為連理,5年後伊麗莎白登基為英國女王至今,菲立普親王也創下英國史上執行王室伴侶任務最久的紀錄。(編輯:楊凱翔)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