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16日再當白沙屯媽香燈腳 綠營推精油貼布助陣

2021/4/15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16日上午將前往雲林,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也將至北港朝天宮參拜。這是總統連續3年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活動,也是繼2019年後,再一次加入進香隊伍行列。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4月11日起駕,展開為期8天7夜進香活動。「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是台灣宗教盛事之一。總統蔡英文繼2019年之後,16日再次做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徒步進香,為台灣祈求平安順利。

張惇涵表示,每一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都是台灣宗教的盛事,也有眾多虔誠的信眾參與。蔡總統預計將於明天上午將前往雲林,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也將至北港朝天宮參拜。這是總統連續3年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活動,也是繼2019年後,再一次加入進香隊伍行列,和大家一起當媽祖的「香燈腳」。

張惇涵表示,台灣人跟媽祖信仰的感情很深厚,而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沿途,大家不分彼此、互相協助,反映出台灣人團結互助的精神,也是台灣人最質樸的人情味和溫暖的展現;也正是這種團結一致的精神,讓台灣能夠克服疫情的挑戰。

張惇涵表示,雖然,去年進香的活動,因為疫情而受到部分影響,但今年能夠在疫情穩定下如期進行,總統也透過自身的參與,與沿路同行的香燈腳一起互相打氣,並祈求媽祖庇佑台灣平安。

民進黨同日也搭配總統的行程,並響應「有英鬥陣」精神,安排志工發放精油貼布,舒緩香燈腳們連日徒步的疲勞。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晚間表示,去年蔡總統參與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推出「有英鬥陣」系列影片第一集;為延續系列精神,蔡總統16日特地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與香燈腳們一起為台灣祈福。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表示,民進黨為此設計製作「有英鬥陣」字樣精油貼布,在北港鎮設置補給站;16日白沙屯媽祖抵達北港朝天宮駐駕前,由志工協助免費發放給廟方與香燈腳們,幫大家補腿力。

范綱皓進一步表示,除了希望透過設計小物,用行動參與宮廟活動,也期盼能透過蔡總統「有英鬥陣」系列影片,讓民眾了解各地不同的宮廟文化與台灣特色。(編輯:蘇龍麒)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