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新黨回復李慶元黨籍 郁慕明退回榮譽主席

2021/4/19 17:10(4/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建邦台北19日電)新黨出身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重返新黨。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新黨主席吳成典接納反共及台獨分子,背棄新黨理念,他決定退回榮譽主席。吳成典則說,追求兩岸統一從未改變,對郁慕明等人的質疑深感遺憾。

李慶元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是國父孫中山的信徒,長期主張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過去是無黨籍民意代表時,不論參選議員或立委,都歡迎各黨派支持,若支持他就變台獨份子,這樣的訴求說不通。

郁慕明、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林明正、蘇恆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郁慕明表示,新黨現在已經變質,吳成典授與的榮譽主席已經毫無榮譽可言,他就此退回,但是他不會退黨,身為新黨創黨人,他在有生之年,勢必繼續撥亂反正,奮鬥到底。

郁慕明指出,新黨黨證明白寫著「新黨是中國人的政黨」,以清廉從政,反獨促統為己志。但吳成典卻接納反共分子及台獨人士,背棄了新黨的理念,出賣靈魂。對於這樣的結果,他感到痛心疾首;對於榮譽主席的頭銜,他引以為恥。

王炳忠表示,身為統派的新黨,卻在日前迎回與台獨首領、總統蔡英文同台競選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引發眾多黨員譁然,聯名請求新黨廉勤會議決,但黨部卻逕自做出回復李慶元黨籍的決議,與台獨份子成為同志。

王炳忠指出,吳成典所領導的新黨,以「迎回李慶元,就能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的理由,為這種曾經背叛新黨、加盟民進黨、支持蔡總統的投機者背書,不僅敵我不分,更是顛倒黑白。

吳成典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從他接任黨主席來一直恪遵黨章理念價值,追求統一從未改變,也尊重郁慕明的指教,但對於郁慕明等人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對於新黨已質變的質疑則深感遺憾。

吳成典指出,李慶元入黨均符合民主程序,且李慶元曾表示不再競選,只為報答新黨成立黨團,不知所謂的「為選舉失理念」指控何來。對於只因李慶元重新入黨,就被稱為新黨質變,郁慕明等人在記者會的言論顯然有重大誤會,期盼所有的指責到他為止。

對於郁慕明辭去榮譽主席,李慶元說,尊重也感到遺憾,盼郁慕明了解一下當年創黨宣言的訴求與主張,他回新黨是因為黨的理念符合當年想法,「回來是純粹幫忙別無所求」。

李慶元表示,吳成典是真正為理念不是為選舉,選舉只是為實現理念的工具和過程,盼黨部一起回到創黨訴求理念與主張,新黨未來還是有前途的。(編輯:蘇龍麒)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