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長林佳龍卸任 王國材:他才是鋼鐵人

2021/4/19 17:52(4/20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太魯閣號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由次長王國材接任。王國材今天表示,外界都說他站在第一線是鋼鐵人,但其實鋼鐵人在後面,很多好的建議都來自於林佳龍。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林佳龍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宣布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任。

交通部今天替林佳龍舉辦歡送會,王國材致詞時表示,林佳龍上任時第一個打電話給他,希望他可以留下來,當時他想的是「這人好相處嗎?」

王國材說,相處後發現林佳龍超級體貼、超級溫暖,就是個「大暖男」,且林佳龍從求學到工作始終如一,在交通部的2年多,都是林佳龍在跑,也從第一線去了解相關事情,讓他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到處爬山,以後恐怕機會會比較少。

王國材表示,林佳龍以人為本,積極解決問題,任何陳情都會處理,過去可能只會存查,但林佳龍都會交辦執行,可以幫忙的就盡力幫忙,接地氣是交通部必須學習的,這也是他想要學習的。

王國材表示,林佳龍尊重專業,充分授權,都在幕後下指導棋,他站在第一線時被外界認為是工具人及鋼鐵人,但事實上鋼鐵人在後面,很多好的建議都是來自於林佳龍,也給予很大空間,以Uber納入計程車產業為例,最大功臣就是林佳龍。

王國材說,很多人都認為交通部很無趣,但林佳龍把創新及多元思考注入交通部,讓交通更精彩也更加有趣。

「緣起緣滅,隨緣自在。」王國材說,希望林佳龍未來可以自在發揮,更加精彩。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從太魯閣號事件後看到危機處理典範,林佳龍第一時間到現場除了掌握狀況外,也到各醫院、殯儀館探望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就是個可信賴的長官。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也說,林佳龍不是典型的交通人,但卻讓他們可以用不同視野去看日常工作,用挑戰自我的精神,檢視工作事項,尋求改變。(編輯:管中維)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