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地球日 民進黨:淨零轉型已是現在進行式

2021/4/22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民進黨說,自2016年執政以來開始積極部署,攸關「淨零排放」目標的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能源轉型,也早已開始進行;例如,中火燃煤到去年已減量少了610萬噸,重視能源轉型的決心看得見。

民進黨今天透過聲明指出,2016年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往「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方向推進。

民進黨說,能源轉型政策持續推動5年來,已經有階段性成果,民進黨政府已讓空污排放和排碳只有燃煤發電一半不到的天然氣發電量增加了20%,使火力發電的空污排放量減少了55%;未來更預計要在2025年達成燃煤發電佔比降低至27%;同時,政府大力發展綠能,從2016年到2020年,台灣綠能建置發展量已翻倍成長,預計2025年佔比將達到20%,並創造3.2萬個綠色產業創新的就業機會;此外,政府也將如期去除核能發電,實現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

民進黨說,前總統馬英九8年執政期間,風力發電成長只達成設定目標的7.7%,宣示要在2015年完成國內第一座離岸風場的承諾也跳票,讓台灣的電力結構無法早日轉型,持續被鎖死在燃煤跟核電裡,也繼續製造核廢料難題。

民進黨指出,中火現在的10部發電機組,全都是當年國民黨決定興建的,2014年和2015年更是中火燃煤量最高的時候,一年都在1800萬噸左右;而在民進黨2016 年執政後,努力落實能源轉型,到2020年,中火燃煤已減量少了610萬噸,民進黨重視能源轉型的決心看得見。

民進黨說,國民黨現在在野高喊能源轉型口號,但國民黨執政時對能源轉型政策毫無作為;能源轉型最重要的綠能科技提升以及智慧電網投資,幾乎沒有任何成果,馬英九卸任時,全國的低壓智慧電表只有不到1萬具,蔡總統4年時間卻能裝設100萬具。

民進黨認為,以再生能源目前的成長速度還有供電數據來看,民進黨不只可以做到,而且可以比馬政府做得更好。(編輯:郭無患)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