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拍板公投4個不同意訴求 說明會視疫情調整

2021/5/11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今年8月28日公投日預計有4個公投案登場,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黨主席蔡英文在明天中常會將正式拍板民進黨對於今年公投案「四個不同意」的態度;至於原訂16日啟動的施政說明會,則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節奏」。

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全跨過成案門檻,加上已成案的核四重啟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可望有4個公投案登場。

顏若芳說,明天中常會上,蔡英文將正式拍板民進黨對於今年公投案「四個不同意」的態度,並向支持者明確表達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訴求。

顏若芳說明,除了週三中常會上蔡英文正式宣布拍板公投態度外,會後也將由規劃由秘書長林錫耀與不分區立委代表在黨部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相關理由。

顏若芳指出,民進黨面對公投,除了早已規劃「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系列施政說明會外,相關文宣製作已準備就緒。這場公投不論是對外國際貿易、經濟發展、能源轉型以及民主永續都有很大影響,希望民眾在了解充分資訊下,可以對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確保台灣發展方向,讓台灣未來更有力。

民進黨原本規劃16日舉行黨公職首發場施政說明會。對於後續疫情的影響,顏若芳表示,會隨時注意疫情變化,並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來做好防疫準備,「相關實體活動都會保持最大彈性來因應,一切以確保防疫為優先。」(編輯:郭無患)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稱三接外推較好引黨內議論 朱立倫:有改比沒改好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