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守住社區防線 不能讓護理師辛苦付諸流水

2021/5/12 12:26(5/12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當國際社會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羨慕台灣的醫療體系時,是基層的護理師支撐起這一切的成果。面對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更必須堅守住社區防線,不能讓護理師的辛苦付諸流水。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總統透過臉書發文肯定在長時間的防疫過程中,護理師相當辛苦,她代表國家對所有護理師說:「謝謝大家,台灣有你們真好。」

總統說,不只是她,許許多多的國人一定都忘不了,有包機專案中十幾個小時不吃不喝,滿臉都是口罩壓痕的護理師。有部桃事件時,為了守住疫情、自願住在醫院的護理師。更有時時刻刻,細心照顧病人、宣導正確防疫知識的護理師。

她提到,當國際社會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羨慕台灣的醫療體系時,必須知道是基層的護理師,支撐起這一切的成果。

總統說,面對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更必須堅守住社區防線,不能讓護理師的辛苦付諸流水。

她要拜託全國的護理師繼續發揮專業、堅守崗位,再一次守住疫情的挑戰。也鼓勵第一線的護理師輪流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同時保護家人和朋友。民眾除了給護理師掌聲和支持外,更要落實防疫、不增加醫療體系的負擔,就是對護理師最大的幫忙。(編輯:黃國倫)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