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確診者砍傷 蔡總統親電慰問致歉

2021/6/2 21:35(8/30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致電給遭COVID-19確診者攻擊的護理師。總統說,醫護人員為了全國民眾的健康奮戰,保護醫護人員的職場和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也是最優先的責任;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卻發生醫療暴力事件。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一名收治的60多歲確診者,持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有網友透露護理師傷勢不輕,腹部撕裂傷、韌帶和神經斷裂以及氣胸,引起醫護與民眾憤慨。

總統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說,前天發生護理師被確診者攻擊事件,相信大家都感到很心疼不捨,今天開完視訊會議後,特別拜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代她前往探視受傷還在住院的兩位年輕護理師。

總統說,防疫期間為了減少影響醫療院所防疫工作,於是避免前往,改用電話向護理師瞭解接受治療的情況。在電話中,總統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

總統指出,醫護人員為了全國民眾的健康奮戰,保護醫護人員的職場和人身安全,政府責無旁貸,也是最優先的責任。

總統說,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同時也會強化目前的警政和醫療單位的聯繫,並且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安全及秩序維護。

蔡總統指出,所有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除了應有的慰問金和相關保險給付,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

總統說,醫護人員為防疫拚搏,民眾更應該落實防疫,減輕醫護的負擔。「全民挺醫護,我們繼續一起加油!」(編輯:張良知)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