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興誠批藍營 費鴻泰:郭台銘比你強一萬倍

2021/6/5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批評藍營人士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回應,相較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曹興誠有拿錢出來幫台灣人買疫苗嗎?郭台銘比你強一萬倍」。

曹興誠日前在企業友人私人群組發出的訊息中,批評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費鴻泰今天上午帶領國民黨立委,步行到總統府前為疫苗請命,對於曹興誠的說法,他表示,剛剛聽說曹興誠是新加坡人,外國人在台灣指指點點合適嗎;相較於郭台銘,曹興誠有拿錢出來幫台灣人買疫苗嗎,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少在這裡講道德仁義,「因為你不配」。

費鴻泰質疑,新加坡幾乎都已打了疫苗,不知道曹興誠有無打疫苗,若跟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一樣,已打了疫苗,回來卻要求人民要勇敢,請問良心是什麼顏色;「郭台銘比你強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我們鄙視你」。

對於步行到總統府為疫苗請命,費鴻泰表示,至今累計確診10446人,累計死亡187人,不知道什麼樣的數字,才會喚回總統蔡英文的良心。他強調,大家要的非常卑微,就是要疫苗,感謝美國與日本給台灣疫苗,誰給台灣疫苗都要感謝,只要WHO認證的疫苗,誰給的都感謝。

至於立法院預計下週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費鴻泰表示,此時國民黨就必須大聲告訴行政院,要求每人各發新台幣1萬元現金,而且沒有排富條款。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說,紓困方案救急不救窮,去年國民黨團就主張學習先進國家的做法,普發現金,尤其在現在疫情嚴重,只有立即普發現金,可省掉所有行政程序,避免群聚危險,也不用累翻基層公務員。這是最公平、快速、安全的方法,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救命。(編輯:郭無患)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