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訪台 國民黨:把握機會表達需要疫苗

2021/6/5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6日訪台,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必須把握此機會,當面向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台灣迫切需要疫苗的訴求,並期待在務實與互惠的前提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李大中今天晚間表示,中華民國與美國向來是緊密的夥伴,期待在務實與互惠的前提下、能夠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鑒於台灣疫情日益嚴峻,國人對於疫苗嚴重欠缺的情況,普遍感到憂慮,李大中強調,蔡總統與美國參院訪團的晤談重點,應放在當前台灣民眾所最關心的疫情與疫苗議題,蔡總統必須把握此機會,當面向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台灣迫切需要疫苗之訴求。

另外,針對美國白宮於3日所公布第一波的新冠疫苗釋出計畫,台灣名列其中。對於拜登政府伸出援手,李大中表示,就他所知,國民黨中央均表示誠摯歡迎與謝意,也希望在美方後續出爐的捐贈方案中,台灣能確保獲取更多的疫苗。

李大中也說,台灣現階段施打疫苗的比例,淪為全球後段班,美國與日本宣布贈予台灣的疫苗數量,早已遠遠超過官方所自行購得的87.6萬劑;之前自滿的民進黨政府必須虛心反省與檢討,亡羊補牢,盡速獲取充足、安全、可靠與國際認證的疫苗,讓全體國人安心。(編輯:林克倫)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